夏玻利利的石榴

明镜止水,勿忘初衷,不为功利所趋。
(建议看置顶避雷,微博囤积小号@石榴籽的石榴园)

【FF78/Cloud x Leon(squall)】秘密(10)

过渡章,很短,这周争取二更

要扭怎能少了辣个男人呢hhhhh

不过感觉自己越写越菜,有点丧失信心(。

——————————————————

10.

       Leon不小心磕到了桌角,那一下牵筋带肉的刺痛几乎麻痹神经,他忍不住扶住自己的腰,联想到造成此番失态的原因,脸上不免一红,于是很快放开手来,当作无事发生。

       只可惜他的这些举动又一次落入了金发同事的眼中,当感觉到一道视线直直地盯了过来,沿着自己全身上下扫射一遍,Leon只觉汗毛直竖,还是头一回见他如此一本正经。

       “Leon,如果有什么事不要憋在心里,大家都会理解的。”

       Zell拍了拍他的肩膀,言语间尽是语重心长,甚至带上一丝怜悯。Leon百思不得其解,却又感到对方的目光精准地停留在腰间疼痛的源头。如果可以的话,他希望自己的同事能将这种细致入微用在工作上。

       “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尽管开口,因为我们是好哥们儿嘛!”

       Zell又是捶了捶自己的胸脯,以示自己的友情诚恳,永远都将是他坚强的后盾。Leon有些被他眼中燃烧的热情吓到,身边的人总是会做出一些让他匪夷所思的举动,但他知道这些人本性纯良,再怎样也不会太过离谱,只是思维实在跳脱,难免让人消受不起。 

       眼看对方还要说些什么,他及时作出提醒。

       “你现在还在这里没问题吗?”他指了指头顶的挂钟,“会议快开始了吧。”

       Zell抬头望了一眼,顿时惨叫出声,为此招来周围纷纷侧目,很快又都各自埋头,毫不意外。因为这位金发员工的大惊小怪也不是一天两天,倒是Leon的存在引来几句窃窃私语,大概前段时间的风波时至今日还留有余韵。

       Leon扶了扶额,为自己无端遭受牵连略感无奈。如果他没有记错的话,Zell即将接见的也是神罗的工作人员。Zell手忙脚乱,生性外向的他对于公式化的社交却是不太擅长,与Leon倒是殊途同归。终究还是看不下去,Leon叹了一声气,趁着空闲顺手帮他稍作整理。

       尽管耽误了一些时间,好在会议还是顺利开展了。

       神罗的员工一向惯穿西装,清一色的漆黑让人很难将其与当今风光无限的国际公司联系在一起,倒是让人不免联想到某些科幻片的动作场面。不过不同于行动胜于言语的虚拟世界,神罗的员工个个话术精湛,与这样的人合作,定要谨言慎行,免落把柄。

       Zell被分配到这份工作,也算是为难他了。

       Leon心生几分同情,远远地望见玻璃之中的人们攀谈甚笃,其中的一个始终沉默不语,却犹为出挑,几乎瞬间就将在场所有人的眼球吸引。耳边传来女性同事的小声惊叹,Leon的目光也不免停留在那个人的身上。

       那是一个身材高大的男人,极为罕见的蓄了一头银色的长发。当今时代会留长发的男人十分稀少,尤其还是几乎及腰。社群动物随波逐流,与众不同往往会被视作异类,但是这头银发的衬托对那个男人而言却是恰到好处。即便隔着几米开外,Leon也能感到男人由内而外散发的气质,一种从容,优雅,甚至于神秘。

       那一刹那,他突然有些眼熟,也在同一时间,凝望的目光在半空遭到捕捉。

       那个男人注意到了他,朝他的方向微微一笑,那笑容仅止于嘴角的一点弧度,但也令他终于记起前不久正是这个男人与自己擦肩而过,并且及时出手相助。

       既然已经对上目光,那么也许应该当面道个谢。

       Leon陷入了犹豫,Zell正好推门出来,走到他的面前。

       “Leon,帮个忙。” 

       Zell面露难色,原来是希望他能开车将神罗的首席医师送回总部,而他自己还需与剩下的人继续商榷,此刻分身乏术。

       “神罗没有派遣专车接送吗?”

       “因为时间等得太久,已经先走了。”Zell说,“说到底也是我们的责任。”

       不是我们,而是你吧?

       话虽如此,Leon也为对方能够考虑周全感到几分意外。然而上一秒还在被他刮目相看的金发同事立马哭丧了一张脸,旁若无人地开始诉苦。

       “我还不想被扣业绩啊!还以为找了铁饭碗,却总要看人脸色,上次我不过是实在太饿买了个热狗吃就被叫去喝茶,说我玩忽职守……最近的工作也总是搞砸,早知道就应该听老妈的话回家种地……”

       原来这些才是真心话…… 

       Leon汗颜,但也深知Zell并不会因此沮丧或是自暴自弃,相反这位同事自相识以来便总是一腔热血,恐怕再没有人比他更适合这份工作——当然这些话是不会说出口的。

       “好吧,仅此一次。”

       Leon扒开他的手,二人也都知道,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当他走进会议室表明意图,那个男人似乎早已忘记上次的遭遇,欣然接受之后,便与他一同走出。

       从Zell的口中得知,这个男人叫做Sephiroth,正是神罗手下的首席医师。听说此人专攻精神研究,许多年以前便已声名远播。但是Leon对此并无多少听闻,也许是从小生长于孤儿院,出来以后进入军校的寄宿生活封闭而严苛,即便最后转职,隔行如山的救济工作也要从头开始学习,能剩下的闲暇时间可想而知。更何况他的业余爱好不多,又不喜热闹,除去与Aerith等人偶尔叙旧,挤出来的零星空闲也都用来翻阅武器月刊或是手工制作了。

       也许还是应该多加接触社会,这也是改变的途径之一吧?

       Leon暗自反省,开车之余总是不免留意坐在副驾驶的男人。上车之前,二人只做简短介绍,当近距离打量身边的男人,Leon发现他的样貌比起远观还要出众,也难怪会引来同事们的频频关注。按照Zell的说法,此人大概三十出头,但是很难从其面部看出岁月痕迹的遗留,难道说医生会比常人更加保养有方吗?

       Leon随即想到了金发青年,或许有些人生来就是得天独厚,超凡脱俗。

       就在他神游天外的时候,游移的视线再一次遭到半路拦截。男人略微侧头,对上了他的目光,那双眼里还是盈满深不可测的浅笑。Leon连忙回过头,除去被发现的尴尬,还感到一股莫名的寒气。

       “你不用紧张。”

       低沉的嗓音自耳畔响起,心思被看穿,愈发加重了局促不安,Leon只能直视前方,含糊不清地回应。

       “嗯……”

       而后便是长久的沉默,Leon不敢再回头,心想对方应该也已放下。说到底他们不过萍水相逢,若不是工作相关,也不大可能产生交际,更别提这个人还不是自己合作的对象,因此只需按照嘱托,完成任务即可。

       作此开解的他强迫自己的注意力集中于开车,但是过往的风声嘈杂,浮躁随着刮擦在脸上的气流不断滋生。他感到如坐针毡,于是顺手关上窗户,可是隔绝外界的车内陷入寂静,引擎运转的细微嗡鸣比之刚才还要惹人难安。

       Leon突然后悔了,身边的人却在此时开口。

       “他的伤口已经痊愈了吗?”

       “什么?”

       Leon以为自己听错,不太明白他的意思。 

       “Cloud。”男人念到这个名字,嗓音又冷又轻,“你认识他吧,应该说,关系亲密。”

       这一句近乎笃定的陈述如同当头一棒,方向盘瞬间扭转,Leon连忙踩住刹车,勉强找回平衡,将车子停到了路边。

       “你怎么知道……”

       Leon回过头,男人盯着他,分明是在笑,微眯的绿色双瞳却如同某种冷血动物,令人毛骨悚然。 

       “他从来没有提起过吗?”叫做Sephiroth的男人反问道,暗藏讥嘲,“我还以为,你们已经亲密到无所不谈了。”那简直就像是对他,对他们了如指掌。

       Leon皱起了眉,沉下声音,“你是谁?”

       “我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所朝夕相处的人究竟是谁。”男人的喉咙里滚过冷笑,“你觉得你所认识的Cloud就是真实的他吗?”

       什么意思?

       Leon想不明白,无论是此人的身份还是话语都令人匪夷所思,但是隐约猜到或许是与那道伤疤背后的秘密有关。可是这个人怎会知道?难道说他早在以前就已认识Cloud吗?还是说本就与其隐情直接相关?

       内心泛起一种不详的征兆,回想几月来的时间,从相识到结合,他并非没有产生好奇,但他一直保持缄默不语,以为出于尊重,是顾虑对方心情,但或许是潜在的直觉让他不敢开口,恐怕又一次的别离,害怕永远的失去。

       放在方向盘上的手掌逐渐攥紧,他的所有微妙变化都没有逃过男人的眼睛。

       “他现在的样子还真是让人失望。普通,世俗,时刻压抑自己迎合人类社会的法则,那不该是他本来的面目。”Sephiroth停了停,近乎欣慰地说道,“直到你的出现。”

       那语气听来饱含深意,始终紧盯的目光让人无处遁形,那就像是硬生生剥开所有坚硬的外壳,露出赤裸的血肉任由刺探,几乎致命。

       “欲望会使人的生命本能得到释放,他正在逐渐找回真实的自己。”犹如赞赏一般,男人叫出他的名字,“Squall Leonhart,这都是你的功劳。”

       Leon感到如芒在背,自毕业以来第一次心惊胆战,和平社会之下还有什么能使人噤若寒蝉?潜在的犯罪分子吗?

       但是眼前的男人看起来一点都不像,他什么也没有做,只是看着自己,好整以暇,始终挂在嘴角的轻笑如同利刃的尖端。

       “想不到他也有感情啊……” 

       死寂的空间里再次回荡起笑声,那笑声直到此刻才变得真实可感,冰冷而刺骨,催生战栗沿着脊骨爬上头顶,让人不禁想起重重包围之中猝然出手的那一拳,或是再远一点,当被不慎越界而猛然投来的那一眼,毫无感情,甚至带有杀意。那不该是一个普通人应该表露的神态,就跟眼前的男人一样。

       Leon陷入了怔愣,即便耳边冷笑依旧也好像虚无缥缈,恍若从身体的最深处传来回音。

       “即便外表的伤口愈合,内里的真实永远也不会改变。”


TBC

即便删掉了大量谜语也还是谜语人的鱿鱼

烤鹅内心:你觉得玩这些文字游戏有意思吗.jpg


评论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