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玻利利的石榴

明镜止水,勿忘初衷,不为功利所趋。
(建议看置顶避雷,微博囤积小号@石榴籽的石榴园)

【补通】天光乍现

是前一篇《第一千零一个夜》的后续,还是G1头领背景,很短。

其实在写完那篇之后就打了后续的草稿,因为老母亲实在想看HE了呜呜呜

所以全篇满足私心,无脑发糖2333(是糖吧?

开始陆续填坑了呜呜呜……

————————————————————

       这是奇迹。

       或者说,我是在做梦。

       补天士在芯里一遍又一遍地质问自己,以至于脑模块已经没有空余内存来思考TF是否会在非充电状态产生白日梦。唯有一点可以肯定,现在填满其中的只有眼前死而复生,失而复得的通天晓。

       通天晓活了。

       从“死了”到“活了”似乎只是简短的一个单词改变,但这个过程所带来的冲击可谓不亚于亲眼见证塞伯坦的二次爆炸。别说惊喜,连惊吓都算不上,因为补天士已经完全愣在原地,光学镜一片空茫,近乎宕机。

       “补天士。” 

       通天晓叫他的名字,造成这一切的根源带着一贯不苟言笑的神情,发出一贯沉稳自持的声音,平静得就像他只是出去执行了一个无关紧要的小任务。

       补天士不知道是该冲上去大喊“感谢普神!”还是大骂一通“你跑哪去了?你知不知道我有多么……”然而现实是,他只感到一阵失语,什么也说不出,就连这种几乎要喷涌而出的感情也找不到任何准确的词语来形容和描述。

       “……通天晓……”

       自己的发声器究竟有多久没有再念过这个名字呢?补天士还以为这个象征着为汽车人鞠躬尽瘁永铭史册的名字永远只会在脑模块的某个深不见底的角落不间断地,锲而不舍地刺痛火种,光是想到这里,僵硬的四肢已经微微地颤抖,那种由记忆储存器虚构出来的疼痛逐渐传导到线路,以至于处理器下达一条跳过CPU不容违抗的指令,让补天士的手甲紧紧抓住了眼前卡车的肩膀。

       通天晓侧头看了一眼肩膀,红色的手甲攥得极其用力,某种疼痛仿佛从对方的传感器延伸至此。他轻轻将其移开,然后开始解释连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的奇遇。

       “我重新上线时发现自己躺在海底的棺材里,由于动力匮乏,我稍微耗费了一些时间……才从中脱身。”

       前任城市指挥官的回答十分简短,除了中间略微的停顿,其余与他以往用以汇报工作的语气毫无两样。补天士直直盯着那双坚定不移的光学镜,他知道这件事绝不是那么简单,可是通天晓偏偏说得那样轻描淡写,仿佛这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幸运。

       他不就是这样吗,总是能够冷静分析现状,况且他牺牲的时候也一定没有带有任何怨恨,因此才可以在死里逃生的情况下依旧无动于衷,波澜不惊。

       相比之下,补天士却觉得内芯像掀起滔天巨浪。他深深地吸一口气,拳头握紧了又握紧。

       “我就说他们急着把你下葬的做法过于草率,究竟是谁下的这个决定?福特吗?我去找他算账。”

       说着,他已经松开了双手,同时毫不犹豫地转身,通天晓连忙抓住他的肩甲。  

       “跟福特没有关系,我那时已经……”通天晓停了停,眉部皱了皱,像在回忆,又像在斟酌用词,“支零破碎了。”最终,他选择了这个最符合事实的词。

       可是正是这个词让补天士感到一阵火种舱刺痛,无数的噩梦涌入脑模块,有什么填满了胸腔欲要喷涌而出。他伸出双手,索性打开胸甲。

       通天晓低下头,领袖的象征正躺在那里光芒依旧。曾几何时,面前的TF也像这样朝自己敞开胸膛。

       通天晓抬起头,神色严肃,“补天士,领袖模块是属于你的,你足够胜任这个位置。”

       补天士翻了翻光学镜,一副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的表情。

       “重点不是领袖模块。”他抬了抬下颚,示意对方的视线落在胸口的左方,“这里,看见了吗?”

       “是你的火种。”通天晓回答。

       “没错。”补天士点头,同时一字一句说道,“我,补天士,请求与通天晓融合火种。就现在。”他特意强调最后几个字,音调铿锵,哪怕被他发出请求的TF睁大了光学镜,一脸难以置信。

       “……补天士,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通天晓努力保持镇定,试图从红色跑车的面甲上看出玩笑的意思。补天士从很早以前开始就常口无遮拦,但是这次,面前的TF不退不避,蓝色的光学镜辉芒闪烁,显然下定了决心。

       “我说我要跟你融合火种,”补天士毫不犹豫地重复,“不然你以为我会从牵手再到接吻最后才对接这样一步一步来吗?别开玩笑了,对你就得打直球,等你开窍,赛博坦都得三次爆炸了!”他猛地提高分贝,近乎于大叫,“我再也不想等了!”

       “补天士!”

       通天晓险些冲上去捂住他的发声器,一向严肃的蓝色卡车面甲铁青,隐隐可见脖子下的线路红得发烫。通天晓感到自己数据清算器严重超出负荷,最后只能强撑严肃地憋出一句,“不要说这么不吉利的话!”

       补天士才不管他是否计算出了一个合理的说辞,“总之你答不答应?”他的态度依旧强硬,像一个得不到能量糖就胡闹的幼生体。

       很难想象这是一个曾经临危受命,无数次带领汽车人破釜沉舟的前任领袖,但是只有通天晓知道,他的长官从不会无理取闹,同时也不会轻易善罢甘休,他只能发出苦笑,“我能否决吗?”

       “不能,你不可以,我也不允许。”补天士目不斜视,发声器没有丝毫犹疑。

       “补天士……”通天晓无声地叹气,他想提醒对方的做法是否过于急躁,但又隐约清楚这种急躁的理由。直视过来的光学镜隐含了一丝迫切,也许面前的跑车并不像他刚才那一番斩钉截铁的宣言那样从容不迫,甚至可以说是近乎于威吓而气势汹汹。肩甲又一次被紧紧抓住,好像不这样做的话,自己就会从他手里溜走,从他眼前消失,就像以往无数次那样。

       “补天士。”通天晓想移开那只手臂,这次却没有成功,他只好轻轻拍了拍,“还记得你就任前,我说的那句话吗?”

       “你说的话太多了。”补天士的光学镜瞥向旁边,嘴角下撇,显而易见的胡搅蛮缠和任性。

       “万众一心。”通天晓替他答道,同时放轻声音,“即使你不用这种方法,我也会继续伴你左右,辅佐你,与你携手重建塞伯坦,就像以前那样。”

       补天士知道,城市指挥官向来一诺千金,通天晓更是如此,可他仍然心生不满,如果说失去通天晓的他就如二次爆炸的塞星一样满目疮痍,那么现在的他无异于破掉的铁桶,无论对方用什么话试图装进里面,都无法使他满足和安心。

       他就是太放心通天晓了,才会失足成恨,悔不当初。

       也许这样说实在过于矫情,补天士也顾不了这些了。他走近一步,高声说道,“那么你也听好了,我想跟你融合火种,因为你是通天晓,不是同僚,不是下属,只是通天晓,仅此而已。”

       通天晓张了张嘴,还想说些什么,补天士先一步打断他,“你不用说话,我知道你害羞。你听我的就行,以后我不会再让你自作主张了。”

       通天晓感到一阵语塞,又无可奈何,他并非抗拒,但是刻在火种的秉公任直使他不得不考虑周全。

       “你这是……意气用事。”

       “我就是这么任性,你不是一直都知道吗?”补天士几乎立刻答道,“但是即使这样,你不也是一直都相信着我吗?”

       通天晓彻底哑口无言,趁着他的松懈,补天士张开双臂,轻轻抱住这个比他大了半圈的高大卡车。

       “那么这次也相信我吧。”补天士的面甲贴着通天晓的天线,他敢说,他的发声器百万年间从未如此轻柔地说话,“你说要伴我左右,那么我也要说,我会跟你共退进,无论何时,无论何地。”

       双臂间的机体维持着一贯的紧绷,两颗火种的温度在胸膛间传递,连带着那刚硬的肩甲也跟着放松。补天士知道,除非事关大局,通天晓绝不会拒绝自己。

       蓝色卡车伸出双手,同样环拥住红色跑车。他们互相扶持,以前是,现在是,以后也是。

 

 

       “你真这么说了?”

       弹簧张着嘴,惊得手里的能量块都掉到了地上,“我对你真是刮目相看!”

       “什么?难道你以前瞧不起我吗?”补天士的面甲表现出一丝不满,当然,他知道他的好友一向大惊小怪。

       “不,这不是重点!”弹簧果然拔高分贝,神色夸张,“我只是突然想起人类的一个习俗。”

       “人类?”补天士不解,不明白这与地球上的碳基有何关系。

       弹簧凑过去指着他的面甲正中,表情突然变得煞有介事,“你的这种行为在人类当中相当于是在求婚!”

       “求……婚?“补天士念着这个陌生的词,还是不解。

       “大概跟我们的火种融合差不多,”弹簧解释说,“不过他们的仪式更为繁琐,还要当着所有人的面宣布两个人的合二为一,是不是很奇怪?”

       “嗯……”补天士摸着下巴若有所思,“我倒觉得听起来不错。”

       弹簧吃了一惊,他没想到对方会是这个反应,而且照以往的经验来看,补天士的若有所思通常不是什么好兆头。

       果然,在弹簧力挽狂澜之前,红色的跑车已经打定了主意。

       “好哥们儿,帮我个忙。”补天士说,“你去召集所有汽车人,就说领袖有要事宣布——不对,是前任领袖……那你先去跟福特说一声,这是他欠我的。”

       “……你不会是认真的吧?”

       话虽这么问,红色跑车的那一番话声调轻快,显然心情极好。不用对方回答,弹簧已经确定,他是认真的。

       “且不说你这是滥用职权,恐怕通天晓本人就会第一个站出来反对。”弹簧用双手比划,试图作最后的挣扎,“你也知道,他那么大公无私,怎么可能愿意在所有汽车人面前公布自己的私事?” 

       “他就是太害羞了,所以得多来几次,然后他就习惯了。”

       补天士连头都没回,几乎是立刻答道,看来根本没把好友的苦口婆心当回事。

       弹簧的双手僵在半空,随后猛地拍在自己的额头。

       “摊上你这么个火伴,我倒有点同情通天晓了。”

       “你说什么?”

       补天士用手指掏了掏音频接收器,他在假装听不见。弹簧摊了摊手,认命了。

       反正不关我的事,只要没有扯上我的阿尔茜。

 

END

评论(6)

热度(6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