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玻利利的石榴

明镜止水,勿忘初衷,不为功利所趋。
(建议看置顶避雷,微博囤积小号@石榴籽的石榴园)

【补通】日出时的第一缕曙光

#G1背景,紧接大电影后,自我安慰的产物(流下心酸的泪水

#我二哥太惨了,希望编剧对他好一点,希望补子争气一点,希望有谁来好好爱他(

 

       补天士仰躺在蓝星某个不知名的山头顶端,双臂枕着头雕,一条腿甲搭在另一条上面,丹尼尔声称这个姿势有利于放松,事实的确如此,他现在急需要放松,让刚刚遭受接二连三巨大冲击的处理器可以尽快消化现实——而现实的结果就是,他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跑车如今摇身一变,成为了汽车人的新一任领袖,就像谁也想不到一条小小的能量口香糖可以唆使垃圾星人弃暗投明,所谓小东西大作为,照自己多年损友,弹簧的说法,多么令机大跌光学镜啊!

       是啊,就连我这颗小小的火种都快震惊得熄灭了!

       补天士朝着空气干笑几声,胸甲里的能源宝也好像跟着晃荡,他停止了自我取乐,撇了撇嘴,机体里像塞了个定时炸弹,他已经不能再像以前那样载着丹尼尔满山遍野地疯跑,别说杯子不允许,尤其是那辆蓝色大卡车,通天晓一定会义正言辞地追上来,对自己耳提面命,要求自己以身作则。

       唉,他忍不住叹气,老实说,要不是临危受命,他发自内心的觉得通天晓才是最适合的接班人。擎天柱的眼光不会有错,所有汽车人的眼光也不会有错,高大稳重的蓝色汽车人的确名正言顺,他既冷静又沉着,肩扛重任而从未有过怨言,不像自己,只不过感到一丁点的压力,便有了打退堂鼓的芯思——通天晓怎么就能做到那么处变不惊呢?

       又一声叹气,补天士想起明天的星际运动会,毫无疑问又得由自己进行一番冠冕堂皇的演说。他真是受够了这些例行公事,身为领袖不仅得身手过关,还得训练口才,每天的时间都被挤得满满当当,就连这一小会儿的偷跑都是想方设法钻的空子,他已经能够想象杯子一边咒骂,一边大叫自己名字的画面了。

       但是起码争取了片刻的清闲。他放任自己的处理器暂时进入休眠,身体里的每一条线路都近乎停滞,蓝星的空气不像塞伯坦的氧气过于紧密而近乎窒息——当然,汽车人不需要呼吸,他只是打个比方——这里有长满绿色植被的山,有蓝色清澈的水,还有能够将机壳照得发烫的阳光——那很舒服,补天士躺在草地上伸了个懒腰——总之塞伯坦没有的一切这里都有,要放松果然就该在这种星球,没有阴沉单调看得腻烦的高楼,也没有杯子大发雷霆的呵斥,更没有通天晓好像永远也停不下来的唠叨——他为什么不去跟啰嗦比一比谁更啰嗦?总是左一句“补天士”,右一句“补天士”,听得音频接收器都快生锈了……

       “补天士。”

       唉,夕阳无限好,以至于产生幻听了吗?

       补天士合着光学镜,他不知道自己是否也会产生人类才会有的错觉,但也许是高温导致脑内模块受热,影响了电路板正常运作,所以才会——等等,怎么我的思维也变得“通天晓式”了?

       猛然惊醒的同时,肩甲也被一只铁掌抓住。

       哇,大个子的力气还真是大,要不是能源宝的加成,补天士甚至怀疑要是以前身为热破的自己,现在就该痛叫出声了。

       但是这也让濒临下线的脑回路回归现实。

       “通天晓?”

       “补天士。”蓝色的TF在他背后点了点头,同时确认似的再次叫他的名字。

       他可能以为我在跟他对暗号。

       补天士翻着光学镜,打消了质问对方究竟是如何找到自己方位的念头。就算蓝星再怎么远离好几光年之外的塞伯坦,就凭曾经驻守地球的丰富阅历,还有什么是难得倒通天晓的吗?

       他芯不在焉地想,还在感叹蓝色大卡车的无所不能,光学镜下就突然出现了一个数据板。

       “这是什么?”

       补天士从通天晓的手里接过数据板,上面密密麻麻的塞伯坦文字他连看都不想看一眼,更别提脑内CPU已经开始过载了。

       “星际运动会在即,这是我给你提前写好的发言稿。”

       恪尽职守的副官诚实地说,看来他已经料到自己的上司不可能未雨绸缪,因而先斩后奏,主动分担重任。补天士内芯大呼果然,嗅觉接收器仿佛传来了电路烧焦的烟味。

       “哇,老通,你还真是考虑周到!”

       如果可以,他本想叫老爹或是老妈,但是意义过于直白,所以折中一下。

       老通,多么言简意赅的称呼啊,既能表示亲近,又能表现对方对自己巨细无遗的“关照”都快赶上万能的普神了——不,就连万能的造物主都做不到!

       瞪着手里的数据板,补天士“感动”得清洁液都快流下来了,所幸身旁的TF没有注意到这个丢机的场面,他一本正经地说,“这是作为副官应该做的事,既然你已经接任领袖,那么我就有义务尽心尽力辅佐——”

       “好了好了。”补天士赶紧伸出手做出一个停止的符号,看来要指望通天晓听出言外之意是根本不可能的。

       “唉,真希望明天的太阳不会升起。”他遥望着远处即将沉入地平线的橘红色恒星,发出了今天第三次由衷的叹息。

       “这是不可能的。”

       通天晓立刻答道,他的面甲纹丝不动,补天士的面甲却濒临崩塌。

       “……我发现一件事,那就是面对你,我得打直球。”

       通天晓的面甲终于动了动,“我不是很懂你的意思。”

       “比如说……”光学镜一转,补天士突发奇想起了逗弄的意思,“我喜欢你,通天晓。”

       好,通天晓的下一句台词一定是“不要胡说八道”或者是“建议你去修一修脑内模块”——但是通天晓半天没有回话,他傻站在那,蓝色的光学镜微微张大,居然愣了。

       补天士也愣了,简直出乎意料。

       “喂,你该不会是很惊讶吧?”

       “咳……”通天晓从当机中恢复运转,略显尴尬地握拳遮住发声器,“就处理器的暂时短路来看,的确可以判断为吃惊。”接着,一向厚重有力的分贝突然降低,“我以为……”

       “你以为?”

       通天晓斟酌着用词,“杯子常常说我过于……刻板。”

       “啊?他自己不就是个老古板吗?”

       通天晓顿了顿,似乎对他言语中的不敬不太赞同。

       “啰嗦似乎也认为我有时不够变通。”

       “他的话你也信!”补天士更惊讶了,“那个家伙每次连珠炮一样滔滔不绝,恐怕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说了些啥。”

       “所以……”高大的TF歪着头雕,一副CPU运转过度的样子。补天士忍不住打断他的理性分析,直接告诉他答案。

       “所以你的判断是错误的!通天晓,我告诉你,其实你很受尊敬,不仅是汽车人,还有丹尼尔他们,还有……还有我!”

       他伸出手指戳了戳自己的胸甲,通天晓又愣了。

       虽然擎天柱也曾表达认可,认为自己是个可靠的下属兼同伴,但是此时得到现任领袖的尊敬,一种奇异的感觉沿着线路传导至火种,通天晓头一次无法对这种感觉做出判断,那似乎超出了处理器的解决范围。

       “你认为,我能胜任吗?”犹豫再三,一丝不苟的TF难得表露出一赛秒的动摇。

       补天士眨了眨光学镜,突然笑出声。通天晓面甲上的局促转变成疑惑不解。

       “我在想,我们俩是不是有一种默契——其实原本我也想问你这个问题的。”补天士笑得累了,呼出一口气,“而我的回答是,那是当然的,除了你还能是谁?杯子已经老得齿轮关节都嗡嗡作响了,是时候让他老人家安度晚年了;而弹簧,他恐怕连阿尔茜都搞不定;至于那些机械恐龙,你想让一群堪比原生体的野兽来当指挥官吗?”

       想象着体型笨重的机械恐龙一边挥舞着短小的前肢,一边大吼“我,钢索!指挥官!”通天晓的系统很快作出了结论,“那应该是不行的。”

       “这就对了!”补天士一拍腿甲,“你不知道我有多羡慕你,高大威武,冷静自持,拥有一切我所缺乏的特质……除了有那么一丁点的唠叨。”

       “什么?”通天晓没太听清他的后半句。

       “咳,”不小心暴露芯声,补天士赶紧转移话题,“那么问题来了,你呢?”

       虽说是转移话题,即便成为领袖也依旧活泼好动的红色TF也难得认真了神色,甚至露出了一丝踟蹰。

       “你觉得……我能胜任吗?”

       补天士几乎是动用了所有的能源问出这句话,就连那一双总是迸射出火花的光学镜也仿佛黯淡了光芒,这让他看起来就像一个刚出生不久的原生体,稚嫩又彷徨。

       通天晓为自己的想象感到些许不合逻辑,但他不得不承认,曾经的热破,现在的补天士,他年轻,热情,有着蓬勃的活力,但他也迷茫,也会为肩上突然压下的责任感到无措,就像曾经的自己那样——而这样一个年轻有为,潜力无限的现任领袖此时正在向自己寻求帮助,这让通天晓觉得,自己确实还有许多事情需要去做。

       “也许我们都欠缺一点自信。”而并非欠缺能力。通天晓在芯里补充,同时郑重地表示,“你当之无愧,无论是作为热破,还是补天士。”发声器里的语气也重新回归严肃,“即便可能前路艰辛,但是我们可以竭尽所能,复兴我们的星球。”

       在他提到“当之无愧”这个词的时候,补天士就立刻抬起了头。通天晓看见他的光学镜比远处的恒星还要明亮,里面的活力源源不断,正如塞伯坦的新生,充满了无限可能。

       “你说得对,没错!”补天士的神情显得有些激动,导致他的语速也不自觉地加快,“没有TF可以取代擎天柱,但是我们有两个,一加一就是二,如果一个TF不行,那就两个,或者更多——你愿意跟我携手并进吗?我是说,我们一起?”

       “乐意之至。”通天晓安静听他说完,尽管年轻领袖的用句有些缺乏逻辑,但他毫不犹豫地伸出手,“万众一心。”

       补天士立刻握住他的手,“万众一心!”

       说完,他几乎是欢跳着大喊,“哦,我真的太喜欢你了,老通!我好像今天才发现!”发出这样的断言,补天士拉住通天晓的手臂想把他拉进怀里,但是体型庞大的卡车纹丝不动,于是红色的跑车索性自己扑进他的怀里。

       面对年轻领袖一连串不明所以的举动,尽管不解,通天晓也不得不接住朝他扑过来的红色跑车。光学镜上面的护甲略微收缩,一个在人类眼里类似于皱眉的动作,由于明显的体型差距,他还得小芯注意不让自己的肩膀打到现任领袖的脑袋。

       “好,是时候打道回府了。”终于表达完毕亢奋的情绪,补天士放开手臂之间相对来说显得窄细的腰杆,“为了纪念这一天,还有我们俩的达成共识,我可以来一点那个吗?”

       他举起右手,做出一个喝的动作,所谓“一点那个”也就显而易见意味着某种不合规矩的高纯液体。

       “我认为在即将开展重要活动的前夕,这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噢……”虽然是意料之中的回答,红色跑车的小翅膀还是耷拉了下来。

       “但是,”通天晓的声音一沉,听得补天士差点立正敬礼,直到一个塞分的反应,他才记起自己才是上司。

       “仅此一次。”他的副官最终说道,补天士发誓,他以前从未像现在这样觉得通天晓的发声器真是温柔得要命!

        谁要再敢说通天晓“刻板”或是“不知变通”,我就第一个拧断他的天线!

       “我就知道你对我最好了!”他跳着再一次凑近蓝色大卡车,背后的小翅膀也快乐地颤动,“对了,你刚刚是不是笑了?”

       “没有。”通天晓斩钉截铁地说。 

       “绝对有!”补天士同样斩钉截铁。

       “……你看错了。”

       “不可能!”补天士大叫,“我热破,不对,我补天士从来没有看错的时候,我的光学镜干净着呢,你就承认吧!”

       “你就应该多笑一笑,多可爱啊!”

       “可爱?”通天晓捕捉到这个陌生的词,有些难以理解。

       “唔,”补天士游移着光学镜,含混其词地说,“丹尼尔说这是人类之间表示认可的词。”

       勉强接受了这个说法,脑回路经过一套循环,通天晓朝身旁的年轻领袖十分认真地说道,“补天士,你很可爱。”

       谁知红色的TF非但没有表现出高兴,反而机体一僵,差点宕机,“普神啊,这未免太过犯规了!”

       “……难道我的运用不正确吗?”

       “没有没有!”补天士立马否认,连声音都大了起来,“不如说很正确,非常正确!”

       说完,他哈哈笑着想要揽过蓝色卡车的肩膀——嗯,这个动作有些高难度,不过这难不倒潜力无限的补天士!

       通天晓几乎是被小上一码的红色TF强行搂着步上飞船,虽然后者的面甲流下了辛苦的冷凝液,但补天士看起来好像乐在其中。

       ——收回前言,他的领袖似乎的确非常高兴。

       远处的橘色恒星缓缓落下,而那温暖的阳光终将在第二天普照大地,就像他们的星球终将迎来光明,他和他的领袖也一同期待着日出时的第一缕曙光带来新生的希望。

 

Fin.

 ps:有木有all通的姐妹收留我(x

 

 

评论(10)

热度(9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