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玻利利的石榴

明镜止水,勿忘初衷,不为功利所趋。
(建议看置顶避雷,微博囤积小号@石榴籽的石榴园)

【补通+烟擎】卡车兄弟大受欢迎

#是G1和领证瞎结合的背景,假定全员存活,补子把能源宝转交给大哥,大哥继续担任领袖,然后大家一起重建塞星这样……本质还是沙雕文OTZ今天的我仍旧没忍心看剧场版(。

#补通大概戏份更多点,bug一堆,ooc预警,轻打脸!

#最后嚎一句,我爱小跑车x大卡车!!(被拖走

       补天士最近很芯塞,与其说是最近,不如说是早在数不清的循环之前就有无数的垃圾数据堵塞着系统清算器。补天士无法阻止这些好像病毒一样的坏芯情侵蚀自己的CPU,在转交了如同烫手能量块的领袖模块之后,自己本该无官一身轻才对,而且照弹簧的话说,塞伯坦重生在即,大家应该高兴一点,而当看到自己一脸愁云,这个损友还捧着肚子大笑,说什么黑色涂装真不适合你的面甲。

       补天士忍不住翻了翻光学镜,好了好了,我知道你不喜欢黑色,你就喜欢粉色,或者是带了粉色的蓝色——提到蓝色,胸腔里再一次感到芯塞。

       损友没法指望,现在他只能对着某个汽车人指挥官制造的大都市发呆。只可惜变形之前的猛大帅很少开口说话,否则这里还可以多一个倾诉对象——尽管很有可能对方并不想听自己一股脑倒出一堆牢骚,好比假设现在站在这里的是那辆蓝色大卡车,严肃正经的TF一定会拧紧额部装甲,然后开始永远也说不完的说教。

       “唉……”

       补天士一只手撑着下颚装甲,一只手趴着栏杆,虽然内芯很想叹气,但刚才的那声并非出自自己的发声器。于是他转过头,发现另一辆跑车也以同样的姿势靠在旁边。

       “哟,哥们儿。”补天士朝他打招呼,然后依稀想起了这个TF的名字。如果他没有记错的话,好像是叫做烟幕,一个跟自己差不多体型,同时岁数也相差无几的年轻战士。

       不过现在不需要打仗,所以他们都是重建塞星的免费苦力——唔,老通在这的话,一定又会就“苦力”这个词长篇大论了。

       “哟,哥们儿。”烟幕也朝他挥一挥手,看起来有气无力,接着又是一阵叹气。

       某种奇特的运算让补天士判断这位兄弟一定跟自已一样同是天涯沦落机,而烟幕的表情也印证了这种猜想。他遥望着半空,就像连着几个塞星日没有吃能量块,身上黑蓝相间的漆都快黯淡得发锈。补天士听见他用一种芯不在焉的声音自言自语似的发问,“补天士,你为什么要叫补天士?”

       补天士像看五面怪一样看他,“你怎么不问元始天尊为什么叫元始天尊,宇宙大帝为什么叫宇宙大帝?”

       “我的意思是,你已经归还了领袖模块,为什么不叫回以前的名字,热破。”

       “那么你呢,我听说你差一点就接受了领袖模块,那个时候你也没想过改名吧?”

       “那是因为烟幕这个名字不止是一个代号,还代表着某种存储记忆——噢,我怎么会像个碳基一样这么矫情,”烟幕露出了一丝自我嫌恶的表情,“总之你懂吗,就是每当你的名字被叫起,就会联想到另一个TF叫你的样子。”

       “说得太对了,就是名字跟某个TF联系在一起!”补天士一拍腿甲,仿佛之前纠结的数据线一瞬间被疏通,“哥们儿,那我的理由跟你完全一样!”

       激动地表明了统一战线,一阵短暂的沉默之后,他俩不约而同一起叹气。

       “可惜那个TF实在是太受欢迎了。”补天士愤愤不平地说。

       “没错。”烟幕愤愤不平地表示赞同。

       “虽然看起来很严肃,几乎不开玩笑,总是以大局为重,但是我知道,他的内芯非常温柔。”补天士撑着面甲,上面的表情在陶醉和忧郁之间交替变换。

       “是的,可也正是这点让他大受欢迎。”烟幕的表情也由憧憬变为惆怅,“因此他的光学镜总是被各种各样的TF填满,也不知道我在里面的哪个位置……难道说我不够能干?不够帅气?不值得被排在前面?”

       “嘿,老兄,别这么悲观。”补天士拍了拍这位同僚的肩膀,鼓励他,“你当然很能干,也很帅气,就像我一样——大家都爱跑车,有谁不爱跑车?”

       说着他张开手臂,好像在展示自己的颜值。烟幕瞧了瞧他的红色涂装,红色总让他联想到某些不愿意想到的光学镜,那种充满敌意的,凶狠的目光,总是聚焦在自己在意的那个TF身上……于是他又感到一阵火种激荡。

       “可是,跑车可不止我们两个,就连那些虎子也总是纠缠不清,阴魂不散。”

       “这正是我所担心的……”补天士握紧拳头锤了锤栏杆,上面应声多了个凹坑,“虎子究竟有什么好的!”

       烟幕也锤了下拳头,凹坑立马变成了两个,“又粗暴,又野蛮!根本不懂得体贴!“

       补天士义愤填膺地大叫,“要我说,跑车和卡车才是天生一对!”

       “没错!”烟幕强烈附和,然后突然捕捉到某个词,“等等,你刚刚是不是提到了卡车?”

       “嗯?”补天士望向他,烟幕瞪着光学镜,里面充满了狐疑和紧张。聪明的跑车几乎立刻发觉了蹊跷,“难不成你也……”

       两辆跑车光学镜对光学镜,气氛再一次陷入沉默。

       “哈哈哈,时间不早了,我看也该回归岗位了。”补天士突然一拍头雕,貌似为难地讪笑,“没办法,虽然大卡车很温柔,但他太过关注我了,真是难为情哈哈哈。”

       烟幕也应和着笑出声,“哈哈哈,你这算什么,大卡车尽管日理万机,但他也不忘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看我,真是不好意思啊哈哈哈。”

       两个TF面对面叉着腰,一起哈哈大笑。

       “不说了不说,我要走了。”补天士停止笑声,然后摆好姿势,“塞星第一跑车马达一开,没有谁能追得上!”

       “那可不一定。”烟幕跟他同时一个冲刺,又几乎在同一塞秒变形成功,接着就见一红一蓝两辆跑车在大路上齐头并进,飞驰而过,途中撞翻了无数散落的金属块,以及摆在道路中央的路障。

       负责施工的杯子在后面朝他们举起拳头大声怒斥,并且在芯里发誓,要是被他逮着,他一定请这两个小崽子尝尝杯子老爹的厉害!

 

 

 

       众所周知,通天晓是一个十分认真的汽车人指挥官,他总会一丝不苟对待每一个遇到的问题,并且从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作为他的上司,擎天柱非常欣赏这份认真,不过偶尔也会因这种打破砂锅问到底的认真而感到一丝脑模块疼痛。好比离开地球已有两年的现在,当自己的副官再一次提到苏格兰短裙的问题,擎天柱只觉得自己的系统计算器飞速运转,这可能比应对霸天虎还要令CPU过载。

       不得已,他只能采用了神子曾经心血来潮的戏称。

    “这种纤维对人类来说可能是一种战术伪装,可以……让敌人放松警惕。”

       普神在上,汽车人领袖不应当说谎,但他认为这是一种善意的谎言,确保自己的副官在得知真相之后不会感到尴尬。擎天柱观察着通天晓的面甲,希望他可以接受这个说法。

       通天晓捏着数据板,光学镜却不在屏幕上面,而是收缩着眉心瞥向旁边,好像陷入了数据庞大的系统运算。

       一向坚定不移的汽车人领袖难得感到一丝芯虚,擎天柱忍不住试探道,“通天晓?”

       通天晓的肩甲一阵颤动,似乎重新上线。“抱歉,长官。”他抬起头,发声器略带歉意,眉头还没有完全舒展,“我只是在想一些纪律以及……人际方面的问题。”

       听到“纪律”和“人际”这两个词,再结合发言者的身份,擎天柱自然而然地仔细搜索了一遍近来有关烟幕的言行,当然也有可能是千斤顶,但他现在不在塞伯坦。

       于是他斟酌着用词,说道,“冲动或许是一种缺点,但它有时候也会成为一种勇气。”

       “是的。“通天晓点了点头,表示认可自己长官的话,“虽然不太服从管束,行为上也略显莽撞,但是足够英勇,以年轻的资历来看,称得上一个合格的战士。”

       “的确如此。”擎天柱欣慰地颔首,庆幸自己的指挥官不再像以前那样过于严苛,同时不由地诗兴大发,正准备借此机会强调一下所谓“家庭”概念,却见自己的副官再一次面色凝重。

       “怎么了?”

       通天晓指着自己的音频接收器,“救护车的信号。”

       擎天柱也接通了频道,里面传来了救护车毫无起伏的音频。

       “我建议你俩尽快来一趟医务室。”

       “发生什么了?”擎天柱问道,老友严肃的语气让他感到事情不太对劲,“有汽车人受伤了吗?”

       “哦,是的,而且还是两辆跑车。”救护车肯定了他的疑问,却发出了一声轻笑,不过是那种毫无笑意,甚至带着恼怒的笑声,“我真是不懂现在的年轻后辈,重建工作已经够忙了,他们居然还有闲心去比赛飙车。结果你们猜怎么着?他们撞到了阿尔茜,阿尔茜揍了他们一顿,要不是增加了我的工作量,我真要说一句干得好!”

       频道的另一头,救护车拿起扳手“梆”的一声敲了下桌子,就差吼一句“赶紧把你们家熊孩子拎回去”。

       擎天柱和通天晓对视了一眼,心中的疑惑终于有了答案。

       于是当他们来到医务室,打开自动门,他们一路上担忧的那个跑车同时从病床上一个鹞子翻身,朝他们大叫出声。

       “通天晓!”

       “擎天柱!”

       补天士猛地转头看向烟幕,烟幕也猛地转头看向补天士。

       “原来你说的是通天晓?!”

       “普神啊,我怎么没想到是擎天柱。”

       补天士用手掌拍在面甲正中央,语气里充满了“我是笨蛋吗”的懊恼。

       听到他们的对话,通天晓的额部装甲急速收缩,直到能够夹死噬铁虫的程度,他厉声说道,“我认为你们应该称呼我们为长官。”

       “你管这个叫温柔?”烟幕指着通天晓,难以置信地朝补天士瞪大光学镜。

       补天士不可一世地高昂起头雕,“那是你没见过我扑进他怀里的时候,虽然板着面甲,但他还是小心地接住我;还有我把他压进充电床的时候,他——”

      “补天士!”通天晓忍不住发出呵斥,脖子上的蓝色纹路都快过热泛红了。

       虽然被他及时叫停,他身边的领袖也还是立刻理解了大部分信息。擎天柱侧过头盯着自己的副官,面甲上一片复杂。

       “通天晓,恕我直言,补天士可能不止是一点‘莽撞’。”

       通天晓握起拳头遮住发声器,咳了两声,“长官,比起机械恐龙和巨狰狞来说,补天士已经算得上安分了。”

       经过一番比较运算,擎天柱竟然觉得自己的副官说得很有道理。

 

    

       在救护车的强烈要求下,擎天柱领着烟幕出了医务室——更正一下,其实不是“领”,而是他俩刚好同路——烟幕跟在高大领袖的身后,内芯十分郁闷地想。更让TF郁闷的是,当他由于线路刚刚愈合而差点栽倒的时候,他的偶像还顺手扶了他一把。

       这本是一件令机兴奋的事,谁不愿意跟自己的偶像亲密接触呢?因此当时他的第一个想法就是“这条手臂我一辈子也不洗了”,然后下一塞秒就觉得这个想法奇蠢无比,同时感到万分羞愧——这不就显得自己一点也不可靠吗?

       烟幕不由地低下头雕,张开嘴无声地叹气。

       尽管只是一些微小的细节,走在前方的领袖也很快发现了他的垂头丧气,不如说从几天前开始,他就发现了这个年轻士兵的精神恍惚。

       “烟幕,你是不是有什么话想对我说?”擎天柱停下脚步,朝他问道。

       烟幕抬起头,本想强打精神说“长官,我没事”,却发现高大的卡车正将目光聚焦在自己的身上。那双蓝色的光学镜总是澄澈而明亮,像是不灭的灯塔,洞察一切细枝末节,也指引迷途中的方向。在这双光学镜的注视下,烟幕认为自己说不出一句谎话。

       于是他握了握拳,鼓起勇气问道,“为什么是大黄蜂呢?”他用低微又足够听得清的分贝说道,“我是说上次的派遣任务,我认为我也不差,您却指派了大黄蜂,而不是我。”

       近乎孤注一掷地说出这些话,烟幕的内芯松了一口气,尽管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却又让他感到一阵丢脸,这使得他再一次低下头,甚至不敢去看面前TF的眼睛,生怕抬起头,就会对上一张写满失望的面甲。

       等待答复的时间漫长而煎熬,至少在烟幕看来,然而实际上只不过过去了几个塞秒,音频接收器就传来了熟悉的沉稳嗓音。

       “你很优秀,”擎天柱说,他的认可从来不会是例行公事的敷衍,但同时也会面面俱到,“只是有一些芯浮气躁。”他一针见血地指出,“这是你的缺点,那有时会干扰你的思路。”

       “抱歉,长官……”烟幕沉闷地说,这样的评价算在预算之中,但由偶像亲自说出,多少更令机沮丧。

       “不过,你最后的选择常常值得赞赏。”

       烟幕猛地抬起头,他的领袖仍然注视着他,只是那双光学镜里光芒攒动,竟有种微笑的错觉。

       但是管他是不是错觉呢!烟幕只觉得这些天来的阴霾烟消云散,让他恨不得欢呼跳起,但他最终只是在领袖的示意下紧跟上前,一高一矮的卡车与跑车并肩前行,在新生的塞伯坦上拉出两条长长的影子。

 

 

       与此同时,补天士正对着镜子摆弄着自己的手臂装甲。

       “不够强壮……”

       他皱着眉部小声咕哝,同时放下手臂,镜子里的TF随之换了个姿势。

       “不够凶猛……”

       新的姿势仍旧不够满意,于是他侧过腰,直到旋转四十五度——

       “啊啊啊我的腰——!”

       通天晓在惨叫响起的同一塞秒及时踏进休息室,在搞清楚红色跑车为什么会对着镜子搔首弄姿之前,他眼疾手快走过去把补天士拎到了充电床上。

       “你在做什么?”通天晓收缩眉部,刚才亲眼所见的一连串举动已经严重超出了他的理解范围,塞星的任何一个TF都不会对着镜子搔首弄姿,除非他是蓝星上的碳基。

       盯着充电床上一边扶腰一边抱怨的TF,通天晓已经在芯里认真地考虑是否应该禁止补天士观看过多的地球录像。

       “我在试图让自己变得更像机械恐龙,或者是巨狰狞一点。”补天士不无委屈地说。

       通天晓则认为他这是在天方夜谭,“你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没错,除非我回炉重造。”补天士翻了翻光学镜。

       这是一句看似玩笑的话,通天晓非常清楚面前的TF时常口无遮拦,然而这句随口之谈却让胸腔里的火种毫无缘由地微微一颤,毕竟早在很久以前,曾任领袖的补天士就因为一句玩笑而毫不犹豫让自己短路,时至今日,难保他不会一时冲动就做出出格之举。

       “补天士,我得提醒你,”通天晓沉下声音,面甲上的表情变得严肃,“作为一名战士,对待每一条指令都应当深思熟虑,让你的系统清算器充分计算之后再——”

       补天士突然爆发出大叫,“老通又要念了!”

       说着他就把自己的机体摔在充电床上,带翅膀的背部朝向外面,通天晓听见他的声音从墙壁的那边传来。

       “你对谁都是这么说教的吗?”补天士面朝着墙壁,“比如你的巨狰狞,你的机械恐龙,我看你干脆去当驯龙高手,何必在我这浪费循环呢?”

       通天晓并不明白对方为何会发出如此疑问,尤其是还反复提到了两个毫不相干的词。他走上前想把跑车的肩膀掰过来,然而补天士的机体纹丝不动,似乎打定主意不肯转过身。

       “补天士,虽然你今天的行为严重违反纪律,但是,”严肃的表情有一瞬间的缓和,通天晓微不可闻地叹了声气,“你受伤了,需要看顾。”

       这是事实,同时也是情理之中的处理。补天士撇了撇嘴,或许汽车人的指挥官只是出于大局的考虑,但毫无疑问,这样的回答的确让紧绷的机体有了些许的放松。

       “没办法,跑车就是这么娇弱。”他还是没有转过身,发声器传出的分贝低而沉闷,“因为现在其实我算是热破,并不是领袖补天士,没了能源宝我连身高都缩水了。”

       “你这样就很好。”身后的卡车几乎立刻答道,“外形并不会影响你的勇气和热情。”

         补天士终于转过头雕,光学镜呈现放空的状态,看上去似乎还有一丝茫然,“听起来就像是演讲台上用于敷衍的发言。”

       “我的发声器从来不会敷衍的发言。”通天晓斩钉截铁地说。

       这是他一贯的作风,补天士知道眼前的TF说不定比汽车人领袖还要郑重其事,因此他不可能会说谎话。于是红色的跑车干脆地从充电床上弹跳起来,凑近他的卡车,“你真的觉得我这样就好?”

       通天晓感觉到那颗红色的头雕都快凑到自己的面甲上了,总是充满活力的光学镜此刻也仿佛迸射着火花,这使得他拧紧了眉部,线路发烧一般的热度传导至四肢,直到音频接收器清楚地听到后半句话:“包括床上?”

       在蓝色卡车发出低斥之前,补天士选择凑上面甲,堵上他的发声器。

 

 

       正所谓不打不相识,自昨天的乌龙事件之后,烟幕在第二天再次见到了补天士。

       一扫昨日的阴郁,红色的卡车看起来好极了,说是油光水滑也不为过,烟幕甚至怀疑他昨晚是不是偷溜去洗了热油澡。

       “哟,哥们儿。”补天士朝他打招呼,熟悉的问候就像一瞬间回到了昨天。不过今非昔比,今天的他们都可谓芯情极佳,恨不得当场变形,再来一次激情飙车。

       当然,飙车是不被允许的,别说自家的卡车不同意,就是某位随时都在爆发边缘的医生也会挥舞着扳手要把他俩亲手送进火种源。

       于是他俩只能芯平气和地凑一起闲话家常,只不过对话的主题总是会绕到两辆大受欢迎的卡车身上。

       “看起来你的芯情也不错。”补天士说。

       “我已经看开了。”烟幕露出心满意足的表情,“只要能待在他的身边替他分担一点重量,这就行了。”

       “哥们儿,这就是你的不对了。”补天士十分严肃地说,“知道你的缺点在哪里吗?”

       “什么?”烟幕有些茫然。

       “那就是不够主动啊!”补天士一锤定音,说得那叫一个煞有介事。

       “主动?”烟幕皱起眉部,不是特别明白,“你是指……哪方面?”

       这回换补天士傻眼了,他盯着蓝色跑车的面甲足足看了一塞分,然后突然大惊失色地叫道,“别告诉我你还没全垒打!”

       这下烟幕全都明白了,就在面前的红色跑车一边夸张地手舞足蹈,一边大喊“普神啊,真是难以置信”的间隙,他握紧拳头,沉下声说,“我要揍你了。”

       话音落下的同一塞秒,补天士的面甲上就结结实实挨了一拳。

 

 

       “这次可不是我打的。”

       把两个跑车扔到病床上之后,阿尔茜走到边上坐下,翘起一条腿。

       救护车瞪着昨天才刚刚修理好的两个病患,手里的扳手被捏得嘎吱作响,“两位祖宗,这次又是为了什么?”

       眼看那个“还有用”的扳手马上就快变成“没有用”的废铁,补天士和烟幕几乎不约而同地芯想,这可比虎子可怕多了。

       “还是我来解释吧。”阿尔茜叹了声气,及时缓和气氛,“我到的时候,听见他俩在争执谁家的卡车更好。”

       “卡车?”救护车张大了嘴,面甲上的表情就像吞了一千只噬铁虫,“你说的该不会是……”

       阿尔茜耸了耸肩,“你觉得咱们还认识别的卡车吗?”

       救护车举起手掌啪地一声重重扶住面甲,“我的火种源啊……”

       阿尔茜也一阵摇头,说出了曾经杰克常说的那句话,“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就在此时,救护车的音频接收器接通了频道,他听了一会儿,朝阿尔茜苦笑道,“看来不用我亲自联系,监护者就来了。”

       “是不是通天晓?”

       躺在病床上的补天士猛地抬头,就像安装了什么“通天晓”雷达似的。

       救护车盯了他一眼,面无表情地说,“是,他说他拎着锤子正在路上。”

       红色跑车的肩甲应声垮了下来,烟幕捂着嘴偷笑,“你家温柔的卡车就要来了,高兴一点。”

       救护车也瞥了他一眼,“擎天柱说,他打算带大黄蜂去地球驻留几日。”眼看着烟幕面甲上的的笑容逐渐消失,他还不忘补上一句,“就他们两个。”

       这下轮到补天士捂着肚子在充电床上笑得前仰后翻。
       
       反正都是惨,但是有TF比你更惨,这就足够幸灾乐祸了。

 

 

Fin.

我写的补子怎么这么皮∑( 口 ||

评论(7)

热度(438)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